脱轨.05

 出_轨_梗


雷慎入


磊昊和鱼日,年更选手,ooc且质量不保...



  一个人来,一个人走。

 

 

  并不是什么抱怨的意思,也没什么失落的心情,毕竟两个公众人物大大咧咧谈恋爱就是一个不可能的事。早上起来的时候吴磊还想要在床上磨蹭磨蹭,好能把小情侣腻在一起的时间在尽可能的延长一些,压着刘昊然又从头到脚的摸了个爽,还考虑要不要跟剧组请个半天假,刘昊然犹豫了很久,直到吴磊拿着手机要给小玲打电话,才开口劝他打消这个念头。

 

 毕竟他来探班这事是私人行程,也不好让其他工作人员知道,小玲有心让吴磊和朋友一起玩会吃个早餐放松放松,毕竟这些天来天寒地冻起早贪黑的拍摄也实在是辛苦,她看着都心疼自家艺人,但这偷懒的理由又没法跟别人说,只能自己多在门口等了一会,让吴磊跟他“昊然哥”再多点时间说会话。

 

 “我到家了就给你打电话。”刘昊然拍拍他后背:“行了,我一会就回去,不然到北京天都黑了。”

 

 

 等吴磊走了之后房间突然就有点冷,大概是到白天了酒店就停了暖气,刘昊然把毛衣羽绒服一件件的裹到身上坐在床边,剧组开的房间不大,吴磊的东西又多,桌面上都零零散散的放了一堆杂物,窗帘没拉开,昏暗的房间总显得格外拥挤,门外时不时响起的脚步声都让他心惊胆战。刘昊然越看越不明白自己在这里待着的意义,昨天好歹能等到吴磊回来,今天却是要在他们收工回来之前尽早走人,不然到了晚上酒店人一多,他离开的难度就跟詹姆斯邦德差不多了。

 

 他离开前想去吴磊视频里给自己看过的雪地走走,但出了门绕着酒店走了两圈也没找到,这两日气温有点回升,酒店旁边是有块空地,但雪水化开后只剩下一片光秃秃的土地,地面上都是来来往往的车辆压过的轮胎印,混合着雪水和成的泥,只留下一片肮脏凌乱的痕迹。

 

 刘昊然没办法确定这是不是吴磊给他看过的地方,但是又不好再拿这件事去问吴磊,直到开了几个小时的车他还在脑子里纠结着这件事,又反复去回忆当时视频时看到的几个小物件,什么石凳啊树啊酒店方位啊来来回回想了个仔细,才不得不承认那块脏兮兮的临时停车场就是当时的月下雪景。

 

 

  他忍不住有点难过的想,要是没有来就好了。

 

 

  要是没有来就好了。

 

 

  这个念头没出现的时候还好,出现之后他就莫名的没办法再压下去张牙舞爪的情绪,刘昊然大致是明白自己最近的心态多少有些波动的不正常,但是这些眼泪涌上来的太快,根本不给他时间整理自己那些细碎的想法,只能被动的招架着这些汹涌的情绪。

 

  他急匆匆的把车开出高速停到了休息站,有点慌张的擦掉了脸上的泪水,想来想去把原因归结到最近没休息好,刺痛的眼睛仿佛印证了这个说法。

 

 

  只要好好休息一下就好了。

 

 

  车内空调的暖风吹的他睁不开眼,不管是熬夜开车还是昨晚的性事,一直被忽略的疲惫仿佛翻江倒海的冲他扑了过来,刘昊然只来得及给自己设置了个半小时后的闹钟,下一秒意识就坠到了深邃的黑暗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陈飞宇是知道刘昊然今天就要回来的,还想约着一起去下馆子,可等了一下午也没等到那人的消息,隐约的还有些生闷气,考虑着要不最近都不找他了,可都等到天都快黑了刘昊然还是没消息,陈飞宇又不免有些担心,拉下脸来发微信问刘昊然是不是要留在克什克嫁人了。等了一会还是没有回应,陈飞宇总觉得一颗心揪着难受,干脆打了电话过去。

 

  打到第三通电话才被接起,刘昊然接了又不说话,陈飞宇实在是有点着急,语气也有些重,凶巴巴的问他到哪了,过了一会刘昊然才吞吞吐吐的告诉他到XX休息站了。

 

  “你这离北京还得四个多小时,我还等你回来一起去吃饭呢。”

 

  电话那边第一反应就说不用等我,陈飞宇却总觉得他说话有点奇怪,含含糊糊的。

 

  “你感冒了?”

 

  “……”

 

  “…算了,我就是觉得你怪怪的,怕你是不是遇上什么事。”

 

  “飞宇,”刘昊然吸吸鼻子:“能不能麻烦你…来接我一下…”

 

 

  至此,这个冲动旅行彻底让刘昊然后悔到地心了。

 

  半个小时的闹钟根本没能叫醒他,车里的空调耗尽了蓄电池的电量,密闭的车厢差点把他自己憋死,刘昊然头重脚轻的从车里爬出来,等冷风吹的他一哆嗦,才隐约的后怕起来。

 

  车没电了发动不了,一面是去休息站冒着被人认出来的风险,一面是戳破自己撒谎这件事去找经纪人,刘昊然蹲在车边捧着个手机傻愣了半天,直到陈飞宇的电话打进来,他又不敢接,又不敢挂。

  

  陈飞宇拿到国内驾照也没多久,硬是一路压着最高时速开到了休息站。见到刘昊然的时候这人手指都快冻僵了,一看就是在车里哆哆嗦嗦的等了四个小时,下车的时候腿都僵的伸不直,大概是他自己有些不好意思,冲着陈飞宇笑了一下,拍着陈飞宇的胳膊开着玩笑说援军啊你终于到了。

 

  陈飞宇看着他红彤彤的眼圈也忍不下心骂他,把刘昊然扶下地站稳了,解开羽绒服把人包进了怀里。

 

  “你也不会进去里面买个咖啡…”

 

  “万一被认出来…”

 

  “你开车自驾游玩啊又有什么的?”

 

  是啊,有什么的,这问题的答案陈飞宇自己都清楚,不就是怕什么人认出他,把“刘昊然 吴磊 探班”这几个关键词联系在一起。

 

  刘昊然又不说话了,陈飞宇怕他冻坏了,赶紧拉到自己车上把羽绒服脱了都往他身上盖,又把车里暖风开到最大对着人吹。

 

  “你可真是个人才。”他把刘昊然车上的东西都拿了下来,看了看袋子里的东西不予置评:“我给我朋友打电话了,一会到家我把钥匙给他,明天他过来给你把车开回去。”

 

  “…谢谢。”

 

  昏黄的车灯照的刘昊然脸上多了几分血色,嘴唇看着也不冻得发青了,陈飞宇咬了下嘴里的肉,压下去心里的不适感,伸手把他脖子那里的羽绒服又掖了掖。

 

  车里一时沉默了下来,陈飞宇开着车时不时还要看看刘昊然怎么样了,不知道是这几个小时硬生生冻的,还是在车里几乎被闷到窒息的原因,刘昊然的头针扎似的疼,绞的他两根眉毛都拧了起来。

 

  刘昊然转过一边把额头抵在车窗上,陈飞宇就看得到他一个后脑勺,忍了又忍,还是问了那句他一直想问的话。

 

 

  “玩得好吗?”

 

 

  这一次刘昊然没有回答。  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0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滚远了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