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城异梦.01

郭富城x王嘉尔

  (想到这个西皮的原因见图,以后慢慢更新,绝对不坑)

  (文笔不好,质量不保,一天两百来字日更还是行的)

  

  郭富城第一次见到王嘉尔,已经是2020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来也奇怪,他们两个人都是同一个地方出身的艺人,十几年间同时住在一座不算大的城里,彼此都听过对方的名字,却从未真正的见过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偶尔郭富城也有听友人跟他打趣,说有个小孩跟你年轻时很像,笑起来一样阳光,跳起舞一样忘我,就连那有些拗口的煲冬瓜都有些相似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默默地记在心里,也产生过好奇的念头,但生活那么忙,总是一转眼就抛之脑后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晚会变成了他们的第一面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王嘉尔这时候正在考虑回国定居的事,他已经很久没有回过老家,繁忙的工作和一些不想回忆的针对,让他离曾经那个家越来越远,有时候想起甚至还有些恍惚,自己曾经上过的学校,常去的击剑馆,都还在他记忆中清晰可见,但是朋友发来的相片却已经没了当时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总是少了些什么,让他想念却又难以记起。


   跨年的晚会总是热闹到有些喧嚣,他也没有想到会在这里见到熟人,从看到表演嘉宾名单时便兴奋异常,明明是不可多得的休息时间,他还拉着大杨在开场前跑了趟上海的地方小吃街,找来了熟悉的咖喱鱼蛋车仔面鸡蛋仔,满满当当的打包了好些个纸袋,揣在保温箱里一路雀跃着走进了休息区。

        郭富城一路颠簸有些累了,一边感叹着岁月不饶人,一边将助理哄出房间,自己一个人躺在沙发上假寐,还没来得及伸个懒腰,便听到几声响亮的敲门声,来人欢快的将门敲出了音乐的鼓点。

        郭富城原本想装着听不到,可这鼓点仔细一听,居然还是自己的歌。


  “谁啊?”


  门应声而开,王嘉尔带着他的小毛线帽探进头来,扬着一张耀眼到令人恍惚的笑颜。


  “哥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评论 ( 17 )

© 滚远了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