误会.01

傻瓜恋爱故事


 

01

 

 

 

曾舜晞有个习惯,后来他改了。

 

也不是说这个习惯有什么不好,准确来说,这不是什么坏习惯,只是他的情况比较特殊。他是特别喜欢身体接触的那种人,没事揉揉头发,捏捏胳膊,兴高采烈了抱着别人不撒手,那种肌肤相接的热量传递,对他来说是情感交流中十分正常的一部分。毕竟小时候在家里,哥哥姐姐宠着,父母爱着,他又生得可爱,坐在地上伸伸手就会被抱起来搂进怀里,自然而然的习惯了用接触来表达喜爱,亲密的好友玩得来的同学,他都喜欢伸手闹闹人家。

 

直到出道当了艺人。

 

这一行俊男美女多了些,他入圈的时候年纪还小,一开始也没注意自己这习惯有什么问题,只是随着名气变大流言蜚语也逐渐多了起来,一些有的没的,都被配上各种慢动作解析传到风生水起。有时候他自己看着那些配着虐心神曲的视频都会感到迷茫,指着里面被誉为刻骨情深看着对手演员的自己。

 

“演爱情戏就是这样的神情啊?”

 

经纪人恨不得一巴掌把他拍墙上。

 

总被念叨,曾舜晞也不是长不大,肆意欢笑也好,肆意悲伤也好,有时候全面展现出来的自己或许并不是被大众所喜欢的,被网上攻击了那么多话,他逐渐的也开始学会“收着”,开始做起了成熟稳重的大人。既然如此,那些喜欢贴贴抱抱黏糊人的习惯也就一并被他收起来了。

 

 

直到遇上刘宇宁。

 

 

曾舜晞看着和他黏在一起的刘宇宁,他们这只是在拍摄间隙匆匆看一眼剧本,为这点事,让小张哥全速奔跑往返10分钟去房车上拿个台本,似乎是有那么点不厚道。

 

刘宇宁伸手掐了掐他后颈。

 

“看本,到你的词儿了。”

 

他手冻得冰冰凉,曾舜晞被冷不丁的被这么刺激一下,抬手就冲着刘宇宁肩膀处打了回去,轻轻一巴掌打得一米九零的东北汉子在寒风中飘摇,硬是飘出了几分脆弱感,杨超越仿佛看不下去这样的暴力画面,一脸纠结的移开了视线。

 

“我没用力!”曾舜晞被逗笑了,拽着刘宇宁胳膊让他别晃了:“你别骗人!”

 

“你看到那边的代拍了吗?明天男一号片场打人就得上热搜。”刘宇宁指指趴在金风细雨楼楼顶那位:“还好你打的不是杨超越老师,不然…”

 

“不然怎么的?”

 

刘宇宁高深莫测的笑了笑,挑挑眉给他留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曾舜晞噘嘴哼了一声,又拽着他袖子威胁性的晃了两下,这才作罢。

 

 

说起来,他跟刘宇宁真是挺有缘的。

 

 

他们认识挺久了,或者说,他们互相知道彼此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,曾舜晞听张雪迎给他讲剧组里唱歌很好听的大高个,刘宇宁听曹曦月跟他提年纪小却能抗压的乖弟弟,他们怀着对对方的好奇来到了同一个剧组,却偏偏因为这份好奇,互相都退了一步,站回了自己的安全线里。

 

万一搞砸了呢?

 

曾舜晞在云南的片场偷偷观察过刘宇宁,连日拍摄的劳累加上化妆用的黑粉,刘宇宁皱着眉缩在椅子里,一脸严肃的看着手机,肉眼可见的不好惹。曾舜晞干脆利落的取消了交友计划,扭头去研究原始雨林的阔叶植物了。

 

至少在那个时候看来,刘宇宁给他留的印象仿佛东北大哥大,十分的不好惹。所以到了说英雄的开机仪式,曾舜晞被十分自然地圈到了刘宇宁怀里时,他愣了一下。

 

这人好像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。

 

新的认知很快得到了证实,从百度百科上可以得知刘宇宁身高189厘米,而成年人的臂展长度与身高一致,上下误差1到2公分。所以以刘宇宁立点为中心,以一米九为直径,曾舜晞每次试探性的踩进这个范围,就会被他精准捕捉,比精灵球还准。

 

曾舜晞感觉到了惊奇与欣喜。

 

他有了一个猜想:刘宇宁跟自己一样,是个喜欢身体接触的人。

 

 

冬天的风冷得要命,曾舜晞打了个哆嗦,活动活动冻僵的手指。他看了看埋头折腾腰带的刘宇宁,这个东北人总是炫耀自己的抗冷技能,羽绒服里也总是比他的要暖上几分,就像一个一米九的移动暖炉。曾舜晞撇撇嘴,把冰手贴在刘宇宁颈侧,心满意足的看着那人脖子上的汗毛炸了起来。

 

“刚才的回礼。”

 

他话语里的小得意太多,刘宇宁也没忍住笑,把作乱的手抓下来捂着。

 

“你厉害。”

 

他的手又大又暖,曾舜晞也就任人抓着,感受着指尖一点点热起来,心里也逐渐被满足感填了进来。

 

 

反正刘宇宁喜欢身体接触,他想着。

 

 

这个习惯不难发现,刘宇宁半永久搭在他肩膀上的胳膊,刘宇宁跟他黏在一起的肩膀,刘宇宁看向他时翘起来的唇角眯起来的眼睛。

 

曾舜晞从木墩上跳下,抓住刘宇宁伸出来接住他的手,看着那人摇着脑袋,一脸拿他没办法的笑。

 

看吧,我就知道。曾舜晞略带心疼的想:他年纪比我大,也被那样非议过,应该也忍了很久吧。他安慰性的去搭…好像有点难度,曾舜晞拍了拍刘宇宁的肩膀。

 

没事儿!兄弟!你身边有我了!

 

从意识到这一点的那天起…那句话怎么说来的?压抑久了会变态,同好不易得,而且性别相同,完全不用担心引起对方的误会。曾舜晞肆无忌惮的黏上了刘宇宁,没事捏捏手指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而且刘宇宁看上去完全不介意,还伸着胳膊任由他捏个高兴,要捏丸子头也低下脑袋给他玩。

 

 

所以今天这事儿,完全是刘宇宁过于配合的错。

 

 

跟往常一样,一天的拍摄结束,可怜的横店打工搭档淋了三个小时的人工雨,裹着毯子跑进金风细雨楼,俩人嘴巴都冻得发紫了,助理们跑去给他们拿姜茶,顺便去买点吃的先垫一垫。曾舜晞起了坏心眼,抖着衣服下摆的水往刘宇宁身上淋,刘宇宁回击了两下,实在敌不过年轻人的旺盛精力,干脆发挥体型优势,大手一挥把人整个搂到怀里。

 

曾舜晞笑着还在闹,直接把刘宇宁给带翻了,抱着他倒在了椅子上。曾舜晞不易不挠的用湿漉漉的头发往刘宇宁头上蹭,这次却没得到配合,刘宇宁一只手制住他胳膊,一只手抓着他背后的衣服,把他从身上往下拽。

 

曾舜晞没意识到。

 

他确实没意识到,直到听见刘宇宁长长长长的叹了口气,才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太对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曾舜晞坐直了身子,刘宇宁的胳膊环着他,头抵在他的肩膀上,看不到表情。曾舜晞想起身坐到刘宇宁对面,至少看看他的脸,好好问清楚他怎么了。他不习惯刘宇宁不对他笑,想到他可能有什么沉重心事,便觉得心里一紧。

 

“别动。”

 

刘宇宁环在他腰上的手收紧了,这回曾舜晞动不了了,两根胳膊跟铁钳一样牢牢地把他锁在了怀里。曾舜晞不满的挪了挪,感觉到屁股下面有什么东西顶着,愣了一下,老实的抿起嘴不动了。

 

 

完了,好像误会大了。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滚远了呗 | Powered by LOFTER